手術完了之後,因為不能馬上進食(先前已禁食12小時)
所以身體確實虛弱不少
不過我並沒有昏睡過去
怕痛的我,在手術完後馬上就施打了自控式的自費術後止痛針
(就是那種痛了就按的止痛針)
不過傷口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
第二天在拔尿管過後我就下床了
第三天就把止痛針停了
 
由於現在醫院倡導哺餵母乳及母嬰同室
所以生完後就把小BB抱來餵母乳了
因為我是剖腹,剛開始不能下床,所以小BB被抱來房間
若是自然產媽媽,生完沒多久就要自己走去嬰兒室餵奶
(看有的媽媽生完傷口都還在痛,就被要求下床,有點可憐...)
在我可以自行活動後,護士就問要不要母嬰同室
因為不想太操,所以我只選擇白天同室
晚上就抱回嬰兒室並請護士餵BB配方奶粉
這樣就不用半夜被吵醒了
 
其實新光醫院的服務還算不錯
坐子餐也OK
也難怪費用要比其他醫院貴了那麼一點
我總共住了6天
因為是自願剖腹,所以健保沒給付
而且又自費升等2人病房(健保是3人房)
總共花了7萬多大洋(含媽媽及小BB的費用)
隔壁床的自然產媽媽住3天,只花9千多
因為同一天出院
所以她聽到我的費用還嚇了一跳
不過我想一切都算值得的啦~~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ssie 的頭像
    Jessie

    Jessie's 五四三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